在梦想的潮流上, 安室奈美惠

她被喻為日本現代歌姬,獲獎無數、創下多個「第一」,而月前,才又以《60s70s80s》一曲登上日本排行榜冠軍。從表面上看,不論是歌壇成績或九頭身、巴掌臉的外貌,安室奈美惠都太讓人羨慕了。不過,我倒是認為,她忠於夢想、勇往直前的心,才最讓人驚艷;以及,十多年前出道至今,臉上那抹單純而害羞的微笑。在獲得沖繩那霸市的榮譽市民時,那霸市長親泊康晴說:「安室奈美惠為當地的親少年與市民,開啟了廣闊的希望與夢想…。」事實上,這種說法還算謙虛了,安室奈美惠豈只為沖繩人帶來夢想。安室奈美惠是全亞洲最成功的偶像之一,她的崛起、暴紅、結婚、生孩子、歷經喪母之痛、離婚,而後轟然再戰舞台,一連串戲劇化的過程,不僅沒有被「酷愛零缺點」、新人多如過江之鯽的日本歌壇厭棄,還奇蹟似的再度成功引爆「安室新旋風」。她的人生,比任何一齣偶像劇還精采。




如果說,我們想為新世代的女生/女性尋找所謂的典範,那麼安室奈美惠絕對是其中之一。她具備我們提倡的Bella Power A+++三個配方:「態度想法」Attitude,她一直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情感層次」Affection,她對家人的情感,化為手上永不磨滅的印記刺青:左手臂上的HARUTO(兒子名字)與數字(母親生日);她還有最重要的「行動力」Action Plan,安室內美惠的爆發力遠超過她看似嬌小的身軀,她緊追夢想,每首歌與每場大型演唱會,都是她奔向夢想的足跡,就像安室曾說過的:「我會努力的…,邊揮著汗。」




日前,安室奈美惠再度以單曲《60s70s80s》,登上排行榜冠軍,再度向全世界宣告她日本現代歌姬的地位。在MV中,安室奈美惠宛如走過現代與過去的時光隧道,又像一場時尚的服裝秀,成功點燃話題。不過這樣的成功卻不讓人驚訝,因為背後操刀者皆是一時之選,他們的結合更被日本媒體喻為史上最強黃金組合:由全球時尚女王Patricia Field(即一手打造電影《慾望城市》服裝的時尚推手)與維達沙宣創意總監Orland Pita聯手操刀,並超越界線大玩Fashion Music VS。




女孩與女人的綜合體


一時之間,我們看到安室有二種身分,身為一個歌手與偶像,她的穿著成為引領眾人的時尚指標,臉上的笑容則依舊單純而些許害羞,她是一個女孩。但同時,安室奈美惠也是一個女人,這不僅跟她是一個母親有關,也因為她眼角眉梢透露的性感。月前,安室才與黑木曈共同獲得2008年公信榜最優質母親,投她一票的讀者說:「如果有個像安室一樣可愛、身材火辣的媽媽,就可以跟同學炫燿了!」




曾以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提名、閱人無數的Patricia Field,因為與安室合作VS新廣告與MV,近距離觀察她後曾如此形容安室:「第一次見到正在唱歌跳舞的安室時,我就想,怎麼會有人這麼性感呀!明明是一個低調的女性,內心卻相當堅強,而且具有神秘的氣息。」




Patricia Field的觀察可說是相當正確,因為安室似乎從小就有一顆堅定的心,這與她很有主見有關。在決定踏入歌壇時,安室奈美惠就跟母親說:「我寧願把時間拿來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唸大學。」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上的課程不在學校中,而是在更刺激且寬廣的社會中。事實也證明了,安室相信自己的判斷與夢想是正確的選擇,姑且把她多到數不清的票選第一名擺一旁:「小臉美人」、「私下裝扮最具品味女星」、「最適合穿牛仔褲女星」等,在音樂上,她連續13年皆有作品進入oricon Top10,更是女性的紀錄保持人,就足以讓她笑傲歌壇江湖。




這就是最讓人驚訝的。時間的細砂並沒有沖刷走安室奈美惠的純真與夢想,乘風破浪的安室奈美惠,已經是個成熟的女人了,而她小小的臉龐上,仍時而出現小女孩的微笑,單純而青澀的,充滿夢想而美好的。
























Your Ad Here

Unknown

Riih Rion is bashful when facing cameras and video-cams. But she soon realized she is more comfortable behind a PC screen than in front of a lens. Riih is passionate about beauty products, paranormal & folk lore from anywhere in the world and sushi. Especially sushi. Come visit her blogs or drop her a comment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 you for commenting on -Chopsticks-, a personal blog that touches on pop culture. Kindly note that I will comment back on your blog (on your latest blog post) as soon as I possibly can, unless I'm not online.

Rules:

1. Kindly avoid promotional/non-sense/unrelated comments as this can be reason for deletion of your comments.

2. Avoid commenting with "nice post"/"thanks for sharing", or the likes. Kindly just read the post and comment something about it.

3. Replying with some facts/rumors or other info related to the post is well appreciated too.

Your comments always make my day(s) feel special and appreciated and each comment will be followed up as well. Thank you and have a wonderful day ahead~